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

107學年度一上生活(音樂)教學計畫


三玉國小107學年度一上生活(音樂)教學計畫
◎教學目標:透過音樂課程,培養感受美的能力。
◎教學架構與內容:
1.     南一版生活課本之主題「我上一年級了」、「我在學校的一天」、「我的樹寶貝」、「我聽到的聲音」、「玩具總動員」、「歡喜過新年」為上課的主軸。
2.主要內容
樂理
四分音符與八分音符節奏練習五線譜之SolMi聽力訓練
歌唱
我朋友在哪裡 (我們的學校) 上學歌 放學歌 (平安回家歌) (老松樹) 布穀 小蜜蜂 小木魚 (小樂隊) (大家來唱) (小陀螺) 玩具國 (新年新衫) 恭喜恭喜 (新年歌)
樂器介紹
木魚三角鐵沙鈴響板鈴鼓小鼓大鼓
直笛。
身體樂器(彈指、彈舌、摩擦手、拍手、踏腳、拍膝、拍大腿等)
欣賞
玩具兵進行曲與補充教材
創作
模仿聲音與節奏創作。
表演
結合歌曲之肢體遊戲與律動或合奏
◎成績計算:
1.     上課表現:依照上課態度給予加分或扣分(專心學習、勇於表現、學用品齊備等項目)。
2.     作業:包含上課中習作或練習驗收等。
3.     考試:
   規定曲目,背譜表演。     
4.     考試注意事項:
   *考試時間通知會請孩子抄在聯絡簿上。
   *認真準備,努力的態度會得到好的成績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*評量結果會紀錄在當天聯絡簿上。
   家長協助事項:
   *請提醒孩子每次上音樂課記得帶生活課本與習作、及其他學用品,若是孩子缺帶用品,會請他自己寫在聯絡簿上自我提醒。
   *請鼓勵孩子多接觸音樂及觀賞各種藝文表演,陶冶性情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對於音樂課有任何疑問與建議,敬請隨時聯繫,謝謝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音樂老師 傅瑋俐 敬上(音樂教室電話2875-1369-62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